close

晚上, 終於好不容易的將2個小朋友, 像趕鴨子似的趕他們上床睡覺.

吸引他們的原因是, 唸故事書的時間又到囉!

他們各自選了一本書, 均庭選了一本繪本"自己的顏色", 均燁則選了一本"醜小鴨".

我先把繪本唸了一遍之後, 均庭也說, 我也要自己唸一遍.

結果, 很驚訝的發現, 他已經會認了許多字, 可以自己看完一本書了耶!

準確度高達95% (中間只有幾個字不認識)

唸完後, 均燁也不甘示弱的說, 換我了換我了!

他就自己拿起了"醜小鴨", 用著自己的語言, 看圖說故事的方式, 唸完了"醜小鴨".

這時覺得, 均燁真的好有趣, "不到4歲的小孩子, 就會自己看圖說故事?"

均燁唸的時候, 也不告訴他真正的故事內容, 就任憑他自己的想像, 及對圖案的認識,

說出了一個屬於他自己的"醜小鴨"故事. (雖然, 中間偶爾會問說..為什麼??)

等均燁唸完了, 還要求我們要給他掌聲鼓勵鼓勵呢!!

此時, 均庭又自己拿了一本"白雪公主", 也不甘示弱的自己唸了一遍

(也是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

因為, 他也想跟均燁一樣, 獲得掌聲.

但或許是在學校已有聽過, 所以唸的故事, 較符合原來的故事

(偶爾他也會瞄一下文字的部份. 哈~)

待均庭唸完後, 均燁突然問,

燁: 麻麻, 妳"長小"的時候, 也會唸故事嗎?

我: 會呀!

燁: 那是誰唸給妳聽啊?

我: 是高雄的阿媽啊! (心裡想著,哪那麼好! 都嘛自己看!!!)

燁: 那, 妳"長小"的時候, 我在那裡?

我: ㄜ...你哦! 還在世界各地到處旅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