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是燁燁第1天上幼稚園(小班試讀)的日子! 前1天晚上, 他可是超興奮的呢! 想到要跟哥哥一起上課, 就很開心. 他對學校倒是不陌生, 因為已參加過均庭中班的幾次活動.  一到學校後, 與老師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項,還交待均庭要照顧弟弟, 本來有點捨不得, 想跟燁燁揮手說再見的, 但他...竟忙著聽著老師的指示, 而忽略了我一直跟他招手, 害的我有點傷心.

 

由於有前車之鑑, 所以中午我就沒有繞去學校看他上學適應的情形. 等到下班了,就趕緊去接燁燁與均庭, 迫不急待的想知道他在學校的情形.  均庭一看到我就說道, "媽咪, 燁燁今天中午睡覺有哭! 因為他想要找妳!我中午有陪弟弟在小班睡覺" 害我聽了, 心不禁揪了一下! 4:00均庭上MPM時, 他也有小哭了一下, 後來就進均庭的教室, 一起上課. 跟老師了解了情形, 只要他哭時, 有哥哥的陪伴, 他就好多了! 這時, 均庭也展現出身為哥哥的風範, 會照顧弟弟, 真是令人感到欣慰! 看到燁燁開心的模樣, 就覺得擔心都是多餘的了!

 

回家後, 我就問, "燁燁, 你明天還要上課嗎?" 他一開始開心的答道, "好啊!" 後來, 他自己突然蹦出了一句, "媽咪! 我明天不想去上課了, 我要在家裡陪姑姑, 不然她會想我." 哈哈! 真是可愛的燁燁, 我說道, "姑姑要去上班了啊? 不用你陪了!" 再加上均庭一直跟他說, "哥哥"會陪你上課及一直鼓勵他去上課的話.到最後, 燁燁終於說, "好!我明天還要去上課!" 然後就開心的進入了夢鄉! 之後, 我就轉頭跟均庭說, "均庭, 你好棒哦!!會幫忙照顧弟弟耶!"均庭聽了也很開心, 滿足的睡著了!

 

覺得小孩子真的是很有趣, 平常在家總有吵架/鬥嘴的時候, 在他們現在的小小年紀, 到了關鍵時刻, 還是會互相幫忙! 總之, 很開心的他們都慢慢的長大了, 開始要自己去探索這多彩多姿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