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6日, 是均庭上幼稚園中班, 一年一度"成果發表會"的日子.  好快啊! 記得均庭是去年的7月底進學校試讀, 8月初正式開始上中班. 近一年的時間, 均庭在各方面都學習的不錯. 只是對於"上台說故事",仍然心生畏懼.  記得在上學期時, 有個說故事比賽, 心想, 因均庭在學校表現的很大方, 故就毫不猶豫的幫他報名. 怎知, 他竟然壓力過大到哭著不肯上學,只為了不想上台說故事. 直到最後, 看他反應如此之大,就幫他取消了報名. 結果之後才肯乖乖的去學校.

 

下學期, 又有個英語說故事比賽. 心想, "哇賽!上次說中文故事壓力就這麼大了, 更何況是用英文呢?" 這次我學聰明了, 詢問均庭是否有意願參加? 他一聽到就回答, "不要." 因此也順著他的意, 不報名參加. 但還是跟老師拿了講稿與CD, 希望看一下內容並讓均庭練習.

 

 "不要用有限的知識, 來限制孩子無限的可能." 自從均庭上幼稚園後,對於這句話有著深深的體驗. 在我們心中認為不可能的, 小朋友都把它變成可能的了. 中班的活動, 其實是很豐富多元的. 上學期的親子運動會, 看到小朋友爬竿, 其他小朋友互助合作的棈神, 跳竹竿舞, 覺得他們怎麼可以把每個動作記的如此熟練? 學期末的耶誕音樂會,均庭的班級要表演口風琴. 心想, 他連Do Re Mi 都不會了, 怎麼吹出一首曲子? 結果, 在老師的指導之下, 看著均庭回家反覆, 一指一指慢慢的按著, 吹著, 到最後, 雖說不能吹出整首完整的曲子, 但至少會吹出一小段, 也算是很厲害了!

 

"小孩子的學習力與記憶力,真的很驚人!" 下學期的英文說故事比賽, 題目是"3隻小豬 The three little pigs", 雖然均庭最後沒有參賽, 但藉由反覆的聽CD的內容 (英文字根本看不懂!), 但最後竟也能說出完整的3隻小豬英文版!! 這又再一次的令我感到驚訝!

 

最近一次的成果發表會, 展現的是全部幼稚園大中小班一年來所學習的成果, 此次的主題是"珍愛大樹". 看著大大小小的小朋友們, 個個粉墨登場, 演著話劇, 音樂劇, 均庭的班級是演"小樹芽的旅行."每個人都可愛到不行. 我覺得, 坐在台下的每位家長們, 看著自己的小朋友出場表演的那一刻, 都會興奮, 感動到一個不行吧! 我想, 這應該就是今年母親節, 收到最好的禮物了!!! 

 

還記得, 當初庭庭還是個會吸著嘴嘴,抱著被被,負氣的給我離"房間"出走 (最後還回來請我幫他泡一罐ㄋㄟㄋㄟ又離開), 真不知道是要氣還是要笑. 還有一次, 等他更大了一些, 有一次跟著阿公坐遊覽車要去台中請客,幫他打點好之後, 他只是說了一句, "媽! 我走囉!!" 就很帥氣的拿著小包包下樓了! 當時, 竟有那麼一點點感傷!! 他是第一次離開我們的身邊, 雖然只是去台中, 但感覺就是有點兒捨不得! 沒多久接到電話,聽到他在車上吐的亂七八糟, 差點就要衝去把他接回來了! 不過, 由於我們要趕著去另一攤喜宴, 且他吐完吃了其它的東西, 又活潑亂跳了起來! 這時才放心!

 

近一年來,均庭成長了不少! 感覺愈來愈有小大人的樣子了!!與同學.老師們, 也都相處融洽. 真是值得辛慰. 今年收到均庭親自做的卡片與(終於不用再自己做卡片啦! 哈!) 聽親口跟我說"母親節快樂", 真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今年的母親節, 對我來說, 可真是意義非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