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1. 超強眼力
均庭的眼力超厲害, 一看到大潤發的LOGO, 就說買去投籃/坐馬馬,
因為每次除了去採購外, 他最重要的是事就是投籃/坐馬馬啦!
看到家樂福的廣告, 他會說"家ㄌㄟ\福"
看到OPEN 小將, 他會說"Seven" (因為他常去買多多/布丁/Hi 啾..)
看到 Jolin代言YAMAHA皇家學院的機車, 他會說"Jolin ㄟ歌" (因為他常聴"愛無赦")
看到SAMPO的標誌, 他會說"巧虎" (因為那是DVD Player)
看到M, 他會說"麥當勞"
在路上看到家裡有的車, 他會說是爸爸/姑姑/阿公的車..諸如此類的..
所以, 由上可知, 一個LOGO的設計是多麼的重要呀!
它可以讓2歲多的孩子, 看到圖形就知道是那一個品牌,
我該說..這是企業的成功還是均庭太厲害了呀!!
 
PART 2.  舉一反三
最近, 開始在日常生活的對話, 將一些簡單的英文融入我與小孩的對話裡,
讓均庭能夠從中自然而然的學習!
我發現, 讓小孩看影片真的有差耶! (當然要陪著他看, 我看電視的時間都被剝奪了!嗚~)
雖然他並不是26個字母都認識, 但至少認識了幾個!
像看DVD時, 他會說按"PLAY"~(只是他的L會捲舌)
今天才剛教了一個OPEN, 我跟他說, 看DVD要先OPEN, 才可以看,
結果, 過了一會兒, 他就說"巧虎OPEN".(指的是DVD要OPEN)
剛開始我還沒有意會過來, 後來才恍然大悟...哈! 實在讓我大感訝異..
他..馬上就記得並應用耶!
另外, 若他有作勢要打我時, (當然這是不好的舉動, 正教育當中)
我就會裝哭臉說, "嗚~~不要打媽咪呀!"
他就會馬上說, "媽咪惜惜"(台語)
結果, 他今天自己突然蹦出一句, "不要打媽咪哦!" 哈! 我聽到直笑.
後來, 又蹦出了一句, "不要打我哦!" 我心想, 奇怪, 是誰教你的呀!
你回答道, "是媽咪呀!"
ㄜ..我何時教過你呀! 是他自己舉一反三的吧! 哈!!
 
真是不可忽視小孩的學習力與創造力, 尤其是在6歲前的這個階段! 
人家常說, "不要用你有限的知識, 來限制孩子無限的可能"! 這句話講的真是一點也沒錯!
現在的均庭超可愛, 會講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話語~~
哈! 反正, 現在的樂趣就是跟他"練笑話"啦!
要盡量給他input, 才不會讓他錯過學習的黃金時期!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