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 這次的日本行, 跟團其實還蠻方便的.
雖然日本的交通很方便, 但對於帶二個小朋友出遊的我們 (1個差4個月4歲, 1個近2歲),
跟團的確是有其方便性, 因為, 不用提著大大小小的行李,
定點到定點的交通, 也有巴士接送, 到目的地玩時, 還可以把多餘的東西放車上,
且我們的行程, 其實也跟自由行差不點, 都是到定點後, 就各自玩各自的,
雖然後2天的行程有點趕, 但...也還可以接受啦!
且吃住等都由旅行社代為辦理, 所以可為行程的規劃, 節省不少時間~
 
另外, 我覺得跟團最有趣的, 就是可以認識不同的人,
此次令人印象深刻的, 就是"導遊"這個職務.
我覺得, 導遊好像是個百寶箱, 也是小叮噹的化身, 平常我們的行李,
攜帶的就是一些衣物, 但...我覺得導遊的行李, 裡面有一半的東西,
都是一些產品, 且...什麼都有耶! 他們總會利用在車上的時間,
介紹一些平常較有需要的東西, 供大家了解, 若有興趣的話,
大家在街上就會多加的注意!!
 
所以, 我覺得導遊也不是那麼好當的, 不但要熟知當地的人文地理,
還得身懷365計, 隨時應付客人出的各道題目! 還真是"若無三兩三, 怎敢上梁山"呀!
也因為跟團, 讓我對導遊有多一層的認識,
這也是自87年第1次與Nina去美西跟團外, 第2次跟團的經驗了!
錢, 真的不是那麼好賺的哩! 想想, 應該領隊會比較輕鬆吧!
領隊就是把客人帶出國, 然後就交給當地的導遊了,
比較起來, 好像領隊真的輕鬆許多哩!
 呼! 還好當初考對了! 哈~只是, 應該沒有用到的一天吧! (應該沒有人要"老扣扣"的領隊吧!)
雖然, 那還是挺令人嚮往的職業!  
 
再者, 日本真的是一個很乾淨/很有秩序的國家, 很少看到髒亂的環境.
每個人也都很有禮貌, 在Disney內, 看到每個服務員, 從早到晚忙了一天,
都沒有看到他們露出一絲的不悅, 每個人從早到晚都是面帶微笑, 看了就讓人覺得好舒服.
但...他們真的都笑的不累嗎? 果真是禮儀之邦呀!
總之, 此次的日本行, 有著令人難忘的經驗,
第一次與小朋友一起出國的旅行, "成功"~~ 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