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22 真是個令人開心的日子啊!!從沒想到, 自己也會有如此的好運!

一年半來一直奔波在善化大X國小(弟弟Lucas)及南X實小(哥哥Alvin)的我,每年的寒暑假轉學抽籤,也成了每年寒暑假的例行公事.連今年去報名時,承辦老師都問"這次是第幾次了?"害我不好意思的說"每次都有來抽".

今天, 是南X實小寒假轉學生抽籤的日子!由於是13抽2, 只有15%的機率,所以有別以往隨緣的心態,之前看了一本書叫"向宇宙下訂單",只要心中存有這個意念,有天終究會成功!於是,我就認真的許了一下願望,希望可以抽中.(其實最想抽回的時機點是2升3的時候,剛好要重新換班級,但who knows到時候能不能順利的抽中呢?) 所以只好先碰碰運氣了.

結果,2年級到場的家長只有3位,未到場的即由公正人士代抽,我前2位都是抽到備取,換我上去抽時,仍秉持"我要抽中"的意念.結果,當籤一打開時,看見"錄取"2個字,頓時我眼睛都睜大了起來,心想"不會吧!真的抽中了耶!"向宇宙下訂單,真的成功了耶!歡喜之心"不"溢於言表(因為我去年也體會到在台下的家長,羨慕人家抽中的神情及自己未抽中的落沒),但內心卻是澎拜洶湧啊!回去後等不及告訴陳老爺這個好消息.及期待Lucas的反應.

由於小一入學時未抽中,心中真的是落沒了許久,於是成就了隔年與家人的香港行(就當作是去散心吧!呵~)咦? 那今年是否該來安排個抽中之旅呢?? (硬是要為出國找藉口 XD)  但在大X國小就讀的一年半,也讓我了解一般小學與實驗小學的差異,以及也讓我的活動範圍擴大至善化的街道巷弄,對善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好處:1.班親會/運動會等等的活動需要家長到場時,時間上不會有衝突.時間會錯開,避免跑班的情況,不知道要先去哪一邊.

一般小學:1. 課業較輕鬆,壓力沒那麼大. 2. 很喜歡大X的校園,很舒服.下午操場很適合運動,不會曬太陽且涼爽.3. 導師很nice,同學間相處也很融洽.4. 課業也蠻注重的.5. 下課後可看到老師們在操場上從事各種不同的社團活動,例如打排球/籃球/樂樂棒球/有氧舞蹈等.還有一些鄰近的老人家會至操場運動等.(整體感覺就很像我小時候所唸的小學呀!) 6. 課後社團集中至下午1-3點(故選擇性較少),課後照顧只到4點,對於有上班的家長,接送時間較無法配合.

實驗小學:1.課業壓力相較之下較重.  2. 課後社團內容多元(區分藝能類/數理類/運動類)且與課後照顧搭配,選擇較有彈性,最晚延長托育可至6點.(這點對於沒讓小朋友去安親班的家長,便利許多!)3.小一開始上英文 (實小英文難度偏難) 4.3年級之後也有各種不同的社團可選擇 (管樂/合唱/直笛..等,其實我好期待Lucas能進合唱團貢獻他美妙的歌聲呀!).

總言之,2種類型的學校各有優缺點,端看家長個人的選擇,但為了接送的便利性,雖然2間學校相距10分鐘之內可到的車程,但在上下學交通的尖峰時刻,塞起車來還真的會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呢!所以兩兄弟還是在同一所學校,對我來說會方便許多呢!至於換班級的適應性嘛!有同學的家長感同身受,覺得家長接送便利性最重要,小朋友的適應力很強,所以不用太擔心啦!而且Lucas對南X實小並不陌生,因為他幼兒園已經在這兒待了3年囉!也有幼兒園的同學,希望到時能跟幼兒園的同學有同班的機會,再加上哥哥在,應該是沒問題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